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日本松江市呼吁市民平常多喝自来水

日本松江市呼吁市民平常多喝自来水
来源:人民网  /  录入时间:2013-05-09  /  点击数:1364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随着市场上瓶装水的普及,饮用自来水的人越来越少。日前,日本松江市上下水道局决定从7月份开始,将自来水装入瓶内分发给市民,意在宣传自来水的安全、好喝,呼吁市民少喝瓶装水,多喝自来水。

该市上下水道局介绍说,由于洗衣机等的节水功能逐渐强化,以及年轻人不再喝自来水,自来水的供水量日渐下降。

上下水道局曾于2006年对大约2000名市民开展过一项调查,结果有一半的人回答“不喝自来水”,特别是20-40岁的人群中有6成以上的人回答“不喝”或“基本上不喝自来水”。关于不喝的理由,“担心其安全性”“有漂白粉的味道”等居多。

不过,松江市上下水道局称,来自该市忌部净水厂的自来水,是用微生物将忌部川的河水净化而来的,非常接近自然状态,比使用药剂净化的大城市的自来水好喝多了。

松江市上下水道局此前已经制造出1万瓶500毫升的瓶装水,准备分发给参观忌部净水厂的人等。他们希望人们首先品尝一下这里的自来水,了解一下它的好喝与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