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国家防总检查组在沪检查

国家防总检查组在沪检查
来源:上海市防汛指挥部  /  录入时间:2013-05-24  /  点击数:1644

 

521-22日,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率国家防总检查组对本市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先后对青草沙水库大堤及水闸泵站、苏州河河口水闸、青浦区淀浦河西闸、金山区城市沙滩海堤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的专题汇报。太湖流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叶建春等领导参加检查,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顾金山、市防汛指挥部指挥、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以及市防汛办领导陪同检查。

李国英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这些年来上海防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去年汛后以来所做的工作,并指出上海地处长江流域和太湖流域下游,海拔最低、河网最密、人口最密、财富最聚集、不利组合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要立足于台风、暴雨、高潮、洪水等灾害的多重复杂影响,进一步提高对上海防汛工作严峻性和艰巨性的认识。

李国英副部长要求上海要进一步细化风、暴、潮、洪等灾害叠加条件下的防汛预案,尤其是防台风人员转移和避险专项方案,细化上海城区重点部位的排水方案,突出落实防御暴雨积水的防汛物资和抢险准备,全力保障上海的供水安全,要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审慎态度,切实做好今年各项防汛工作,努力确保上海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