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上海海事大学举办“海大人文”海洋节活动揭开上海纪念世界海洋日活动序幕

上海海事大学举办“海大人文”海洋节活动揭开上海纪念世界海洋日活动序幕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5-29  /  点击数:1344

515日至619日,作为今年上海纪念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内容之一,上海海事大学2013“海大人文”海洋节隆重举行。

上海海事大学已连续三年举办“海大人文”海洋节活动。活动以“认知海洋世界,拥抱蓝色未来”为主题,通过海洋专家讲座、“上海海洋杯”龙舟赛、海洋节LOGO设计评选活动、海洋主题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海洋科普知识展览、环保袋DIY制作、海洋知识竞赛等16项特色活动,向海大师生宣传和普及海洋知识,营造热爱海洋的人文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精神,上海结合自身实际,整合高校和社会各种资源,确定今年纪念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认知美丽海洋,发展海洋经济”,并确定十项主要纪念活动。2013“海大人文”海洋节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正契合了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宣传主题,为海大学子提供了一个普及海洋知识、认知海洋世界的宣教平台,也正式揭开上海纪念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