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上海市防汛信息中心荣获“上海市防汛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上海市防汛信息中心荣获“上海市防汛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6-05  /  点击数:1602

日前,市防汛指挥部、市水务局、市人保局、市公务员局联合表彰了2010-2012年度上海市防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防汛信息中心被授予“2010-2012年度上海市防汛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信息中心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以服务全市防汛工作为目标,紧紧抓住防汛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机遇,建成了水情、工情、灾情采集系统和防汛“一网四库”等防汛辅助决策指挥系统,接入整合了水文、气象、海洋、海事和排水等各部门信息资源,探索开展了防汛风险图研究和新一代风暴潮模型的构建,不断规范潮位预警发布机制,切实做好潮位预报、水情服务和防汛信息保障工作,为全市各级防汛指挥部门提供了大量及时准确的水文情报预报服务,在近年来抗御“海葵”台风和多次暴雨侵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确保城市防汛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阶段,信息中心将在市防汛指挥部的领导下,加强防汛信息化建设和水情预报服务,推动信息技术与防汛业务工作的全面融合,不断提升防汛信息保障和系统支撑能力,努力在服务全市防汛工作的过程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