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入梅首日申城普降大到暴雨

入梅首日申城普降大到暴雨
来源:上海市防汛指挥部  /  录入时间:2013-06-08  /  点击数:1350

受强降雨云团影响,今天白天本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防汛系统紧急动员,全力抢排雨水,全市未发生大面积道路积水现象,交通秩序基本正常,市民出行和学生高考未受大的影响。

伴随着一波较强降雨,本市从今天起进入梅雨期。上午104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050分市防汛指挥部也随即发布防汛防台蓝色预警信号,全市防汛系统当即启动Ⅳ级应急响应行动,各排水泵站、水闸转入暴雨模式运行。

截至下午1630分,在测得雨量数据的319个测站中有100个达到50毫米的暴雨标准,有178个达到25毫米的大雨标准,有24个达到10毫米的中雨标准。降雨主要集中在金山区、青浦区、长宁区,其中雨量最大站点为金山漕泾站91.1毫米,最大小时雨量达40.2毫米。

市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降雨过程,杨雄市长和姜平副市长要求防汛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顾金山坐镇防汛值班室,要求加强泵站、水闸调度,全力抢排雨水,尽量避免道路积水对市民生活和学生高考的不利影响。各区县和有关部门领导也按照预案进岗到位,坐镇指挥。

本市排水部门闻警而动,近千名量放水人员迅速上街巡视、清捞路边进水口垃圾杂物,加快排水速度;各排水泵站也转入暴雨模式运行,抢排雨水;各水闸、泵闸按照调度指令,乘潮抢排。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间本市仍有明显降水,8日至11日以时阴时雨天气为主,总体降水强度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