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未来海洋科学家杨帆起航——“携手看海去2013年上海青少年海洋知识传播行动之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在沪举行

未来海洋科学家杨帆起航——“携手看海去2013年上海青少年海洋知识传播行动之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在沪举行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6-14  /  点击数:1511

日前,由上海市海洋局等单位主办的“携手看海去—2013年上海青少年海洋知识传播行动之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在沪举行。本市250多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进入海洋科学创意竞赛决赛的小选手们现场展示了自己的海洋创意作品。经过专家点评和观众打分,“便携式清创喷枪”、“海绵提取物防止藤壶附着的实验研究”等参赛作品最终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和特等奖。

作为上海市海洋局青少年海洋科普教育的品牌之一,今年的“携手看海去”系列活动以“祖国的海疆,丰富的宝藏”为主题,活动除保留海洋科学创意竞赛、海洋科学实践活动和世界海洋日宣传等传统栏目外,还新增“未来海洋科学家”创新项目培育版块。本市近百所学校50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竞赛平台提交了海洋科技创新研究项目或设想,经过层层选拔,有15名创新项目的作者成为“未来海洋科学家”科学研究会员。在上海市海洋局的支助下,这些青少年将从20139月起接受一学期的创新项目培育课程,同时他们还将有机会参加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开展的“扬帆深海”船舶科技营。

近年来,上海市海洋局不断加强传播宣传海洋知识,“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国家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先后落户上海大团中学和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在上海市海洋局的积极努力和全社会共同参与下,随着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号角响起,正有一批“未来海洋科学家”饱含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