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处理设备或泄漏

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处理设备或泄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录入时间:2013-06-19  /  点击数:1281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6日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新污水处理设备内的临时污水储罐的托盘处“发现几滴水迹”。东电称,储罐焊接处部分已呈褐色,所测得的辐射量约为每小时0.18毫希,高于其他部分。 

据悉,东电估计焊接处可能有污水泄露,已暂停设备使用进行详细调查。污水仍留在托盘内,未发现新的泄漏也没有外流。 

报道称,可能发生泄露的是新设备“ALPS”,用于去除污水中的约60种放射性物质。在去除放射性物质前,污水临时储存于容量约26吨的储罐中。负责巡逻的员工15日晚发现了储罐外的水迹。由于水迹呈褐色,不同于一般露水,16日检查后发现该处辐射量高于其他部分。 

福岛核电站曾多次被检测到发生污水泄漏。本月初,东电公司称,发现福岛核电站另外一处污水泄露。东电公司称,是一名巡逻工人发现此处泄露的,当时水箱的铁管中有污水滴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