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世界环境论坛呼吁增强环保意识

世界环境论坛呼吁增强环保意识
来源:美通社  /  录入时间:2013-06-28  /  点击数:1602

圣保罗2013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LIDE - Grupo de Lideres Empresariais(商界领袖集团)于2013年6月21日至22日在福斯伊瓜苏举行了世界环境论坛 (World Environmental Forum),此次活动旨在让社会反思投身环保事业时产生的不良行为。本次论坛汇聚了405名商人、环保积极分子和政府官员,主题为“2013:国际水合作年”(2013: International Year of Cooperation on Water)。

  LIDE Sustentabilidade(商界领袖集团可持续发展部)的 Roberto Klabin 和拯救大西洋丛林基金会 (SOS Mata Atlantica) 的 Pedro Passos 向巴西环境部长伊莎贝拉-特谢拉 (Izabella Teixeira) 和巴拉那州州长贝托-里沙 (Beto Richa) 递交了针对伊瓜苏公园 (Iguacu Park) 的宣言。特谢拉部长对重新开放横穿伊瓜苏公园的 Estrada do Colono 高速公路持反对态度。她表示:“我不需要重新开放 Estrada do Colono 高速公路来推动巴拉那州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巴拉那州环境和水资源部秘书 Luiz Cheida、巴西国家水务署署长 Vicente Andreu、里沙州长和特谢拉部长共同签署了《全国水管理条约》(National Water Management Pact),这一条约旨在加强巴西水管理。

  演讲

  在“全球水危机”讨论会上,巴西国家水理事会主席贝尼迪多-布拉加 (Benedito Braga) 强调当务之急是确保水安全,这样可以供应优质水。他说:“为公众供应安全的水是巴拉那州政府的职责所在。现在我们手上已有技术解决方案,当前需要解决的是政治和财务方面的问题。”

  环境法专家小罗伯特-肯尼迪 (Robert F. Kennedy Jr.) 在其发表的“巴西乃至全球水管理”演讲中指出,水的私有化是人类当前面临的最严重问题。肯尼迪称,水应该是所有人类都有的权利,即使是那些没有经济能力来购买水的人也不能例外。

  海洋学家、海洋未来保护组织 (Ocean Futures Society) 主席让米歇尔-库斯托 (Jean-Michel Cousteau) 呼吁人们注意世界上只有一个水系统这个事实。在“海洋环保服务”讨论会上,他表示:“现在到了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想出保护地球生物的对策。”正如库斯托所指出的那样,巴西现在拥有率领并鼓励其他国家保护环境的机会。

  巴西前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 (Marina Silva) 对近期的群众游行表示赞同,她表示:“由于技术不断改进,一个新的政治主体正在崛起。”在她看来,人们不希望总是一直处在无权无力的地位中。

  福斯伊瓜苏宪章 (Carta de Foz do Iguacu) 总结了本次论坛得出的结论,重点指出改变消费模式需要着手考虑生态系统和水资源,并提议利用公共政策来确保水和公共卫生在短期内得到保护和分配。此次论坛还旨在呼吁立即采取行动,例如不建设伊瓜苏公园高速公路,在2014年之前批准 PSA 法律草案,以及制定改善公共卫生的税收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