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开展水下文化遗产保护联合执法巡航

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开展水下文化遗产保护联合执法巡航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7-01  /  点击数:1619

为强化工作机制,探索工作思路,进一步保障上海海域内的水下文化遗产的安全,625日,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联合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开展水下文物保护联合执法巡航。

执法人员顶着大风大浪,对横沙水道至佘山岛附近海域进行执法巡航,对可能存在水下文物的海域开展了基础资料的收集工作,对已知的沉船、水下遗址等水下文物遗址进行现场检查,对上海海域内的非法打捞和破坏水下文物的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下阶段,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将在日常海上巡航任务中,加强水下文物保护工作,加强对重点保护区域的巡查,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与文化部门保持高效、畅通的信息沟通机制,共同为保护上海海域文化遗产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