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今年上半年本市河道绿萍打捞工作成效明显

今年上半年本市河道绿萍打捞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7-09  /  点击数:1575

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全市河道管理部门共出动保洁船338648艘次,出动保洁员1437662人次,共打捞绿萍48805吨,其中,绿萍打捞重点区金山、嘉定、青浦分别打捞绿萍26072吨、7240吨、6420吨。

入梅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本市河道绿萍进入生长繁殖旺季。为了抵御绿萍等季节性水生植物带来的污染,避免河道内出现绿萍集聚现象,市水利处下发《关于加强绿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打捞工作的通知》,召开绿萍打捞专题会议,周密部署绿萍打捞工作。各级河道管理部门积极响应,全面落实绿萍打捞工作,采取“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堵捞结合、上下(游)联动”的工作措施,全力开展绿萍拦截打捞工作,确保了全市河道水域环境的整洁有序。下阶段,全市河道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巡视巡查、拦截打捞工作,确保黄浦江、苏州河市区段不出现绿萍大面积集聚,其他河道水域绿萍明显减少,进一步巩固河道长效管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