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市供水处对高耗水用户现场调研

市供水处对高耗水用户现场调研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7-10  /  点击数:1636

日前,针对高温期间循环用水情况,市供水处对上海宏力半导体有限公司的用水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半导体制造的专业代工企业,在用水方面做了大量节水工作,于2010年被评为上海市节约用水示范企业。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的厂房设在宏力厂区内部。两家企业的水处理和冷却水用量非常大。宏力和华力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及近几年颇有成效的节水项目,并实地介绍了冷却塔的运行情况。企业在不断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上花了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尤其提高了循环水的浓缩倍数,冬季达到5-6倍,夏季可达到10倍左右,这在全市企业范围内实属少见。

供水处将进一步对宏力、华力两家单位的冷却水循环技术进行深入调研、综合评估,并推广其先进的节水思路和做法,推动其它高耗水企业能在提高冷却循环水浓缩倍数这一节水措施上,以最低的成本达到最好的节水效果,争取在“十二五”期间使上海工业和非工业用水单位的循环利用率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