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英国家庭日均用水调查:厕所耗水量排第二

英国家庭日均用水调查:厕所耗水量排第二
来源:环球网  /  录入时间:2013-07-10  /  点击数:154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报道,数据表明,英国的家庭用水量十分巨大,平均每天用水总量超过22亿升,居民很大一部分花销都用在了淡水上。

  英国人习惯用水壶烧水,手洗餐具,因此用水较多。节能基金会委任其他机构调查了86000个英国家庭的用水情况。结果表明,淋浴耗水最多,占25%,厕所冲水排列第二,占22%。英国人平均每次淋浴需要7分半钟,每周沐浴4.4次。

  调查结果还显示,22%的家庭用水都来自洗衣机、洗碗机、水壶和水龙头。每10个人当中就有9个每天用水壶烧水,40%的家庭每天烧水至少5次。75%的家庭烧水过多,每年共多花费6800万英镑。

 

  节能基金会指出,英国人平均每周手洗餐具10次,用洗碗机3次。该基金会经理安德鲁•塔克称:“一提能源,大家首先会想到电气设备使用、汽车加油。而打开水龙头这一轻松举动,却不会让人考虑随之产生的其它能源费用。虽然我们使用更多的是耗水电器,但控制水资源浪费也尤为重要。”(实习编译:贾越寒,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