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澳大利亚斥资21亿人民币 为大堡礁保护提供资金

澳大利亚斥资21亿人民币 为大堡礁保护提供资金
来源:新华网  /  录入时间:2013-07-12  /  点击数:1406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马克·巴特勒10日在一份声明中确认,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昆士兰州政府将继续为大堡礁保护提供资金支持,并发布了《2013珊瑚礁水域水质保护计划》和《2011大堡礁保护总结报告》。

  在未来五年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昆士兰州政府将分别投资2亿澳元(约合11.3亿元人民币)和1.75亿澳元(约合9.9亿元人民币)用于一系列大堡礁保护项目。

  巴特勒指出,珊瑚礁水域水质保护计划已经实施了10年,改善了大堡礁水域的珊瑚礁健康状况,其效果是积极的。根据《2011大堡礁保护总结报告》的数据,大堡礁水域的氮含量减少了7%,杀虫剂含量减少了15%,可溶解氮的沉积物含量减少了6%,对大堡礁生态产生关键影响的棘冠海星的数量也减少了13%。

  但是,由于大堡礁的生态系统仍然受到不良水质、气候变化以及极端天气情况频发等因素的影响,澳政府对大堡礁的保护力度不会放松。(记者 王小舒)

(责任编辑:卫士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