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市水利处召开市郊结合部排涝泵站管理单位防汛工作会议

市水利处召开市郊结合部排涝泵站管理单位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7-16  /  点击数:1588

为总结入汛以来市郊结合部防汛排涝泵站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落实防汛措施,确保主汛期结合部地区安全度汛,710日,市水利管理处组织召开了本市市郊结合部排涝泵站管理单位防汛工作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各单位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应对突发强对流天气以及防台工作上来,高度关注大型居住社区、市郊新城地区、虹桥商务区等重点区域,以及道路下立交、易积水路段、重要泵闸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安全,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的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施设备正常安全运行;三是进一步加强调度和应急管理,认真做好台风暴雨期间预降水位和抢排涝水工作,做到“水不退,人不撤”。

会议还部署了夏令期间的结合部地区河道长效管理、引清调水和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