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600家泳池池水每周至少查一次

600家泳池池水每周至少查一次
来源:解放牛网 新闻晨报  /  录入时间:2013-07-19  /  点击数:1531

记者 张谷微

    晨报讯 前天(17日)下午,在虹口游泳池的池水边,卫监部门工作人员从水下30厘米处取水10毫升,随即用专门仪器当场测出池水的浑浊度和游离性余氯值,结果两个数值均合格,而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和pH值等指标则需将样本带回实验室进行化验才能得知结果。据介绍,今年夏天,全市约600家泳池每周内都会进行至少一次这样的检查。与此同时,卫监部门每天还会突击检查5-6家泳池。

    前天下午,记者跟随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来到虹口游泳池。在进行过上述水质检测之后,工作人员随后又来到游泳池水处理机机房,检查相关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根据规定,机房必须使用自动加氯机,以保证对水的循环消毒。”市卫监所环境卫生监督科副科长莫伟文说,虹口游泳池这样使用年份比较久的机房,安装自动加氯机有一定难度,但现在看起来,它的运行情况算是比较稳定的。

    据介绍,卫监部门的类似检查每周都会覆盖全市约600家泳池,这些泳池每周内会进行至少一次上述检查。与此同时,每天还会突击检查5-6家泳池。

    据悉,目前全市游泳池的卫生合格率达98%。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个别游泳场所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设施设备不能满足接待需求,消毒剂投放过少,有人工投药等现象,造成池水浑浊度偏低、游离性余氯不合格,产生卫生安全隐患;部分游泳场所未定期对水质状况检测、补水不足、高峰时未控制游泳人数等,造成水质存在不同程度的尿素含量超标。

    据了解,今年本市卫生监督机构还将在全市范围定期公布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动态情况,曝光存在问题的游泳场所,使其受到公众的共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