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美国战机向大堡礁投下炸弹 引发环保人士抗议

美国战机向大堡礁投下炸弹 引发环保人士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  /  录入时间:2013-07-23  /  点击数:1429

                                             大堡礁(资料图)


   大堡礁是世界文化遗产,炸弹所幸没有爆炸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第7舰队720日发布声明表示,因军事演习行动取消,两架战机被迫于16日在世界文化遗产、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投下4枚炸弹。

   因军事演习行动取消,战机不能携带炸弹着舰

  美国两架AV-8B战机16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附近海域的大堡礁海洋公园投下4枚炸弹。每个炸弹重约500磅(约合226公斤)。据法新社报道,美军声明称,投下的炸弹落入5060米深的海沟,不会威胁船只和珊瑚礁。这些炸弹均不会爆炸。

  据悉,两架战机当天从母舰起飞,本计划在汤森岛轰炸场投弹,但中途接到通知计划因故取消,但战机不能携带炸弹着舰,燃料又不足,因此才被迫在此将炸弹投下。

  此次行动是美国和澳大利亚于15日开始的联合演习的一部分,美澳两国共有2.8万名士兵参加。美国海军表示,正和澳大利亚官方联合调查此事。

  环境保护主义者抗议

  环境保护主义者、反战人士格雷姆·邓斯坦认为,投弹事件说明,不能指望美国军方保护环境。他说:“他们怎么可能一边保护环境,一边朝大堡礁扔炸弹呢?现实点吧。”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群,孕育大量海洋生物,在澳大利亚东北海岸绵延超过1800英里(约为29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