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瑞士核电厂疑将核污水排放湖中引担忧

瑞士核电厂疑将核污水排放湖中引担忧
来源:环球网  /  录入时间:2013-07-25  /  点击数:1312

据报道,继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首度承认,福岛第一核电厂的辐射污水可能注入海洋之后,邻近瑞士首都伯尔尼的核电厂也传出疑似有辐污水流入湖中的消息。

根据意大利《共和报》报道,供应约7成邻近居民用水的比尔湖含有辐射物质铯137的浓度偏高,这可能是米勒贝格核电厂的辐污水造成的。

尽管科学家表示一切都在控制中,但居民还是担忧核电厂的安全程度及辐射可能对健康与环境的影响。

报道指出,米勒贝格核电厂每年在相关单位严格管理下,会把低辐射的污水排入最终注入比尔湖的阿尔河,可能导致湖水铯137浓度偏高。 

当地政治人物和环保团体表示,核电厂排放辐污水的过程不透明,隐瞒许多问题,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并建议检察官介入调查。 

据悉,米勒贝格核电厂从1972年开始运转,距离伯尔尼约17公里,2011年日本福岛核灾后,瑞士政府预计在2034年停止5座核电厂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