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堤防十景”网上评选活动正式上线

“堤防十景”网上评选活动正式上线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7-30  /  点击数:1587

724,由市水务局主办、市堤防处承办的“堤防十景”网上评选活动正式上线。

近年来,市堤防行业积极响应市民需求,配合各区县有关部门建设了一大批集“安全、生态、景观、文化”及休闲为一体,广为市民百姓所喜爱的新型城市堤防。20104月世博前夕,徐汇滨江、黄浦南园滨江正式对市民开放,20127月,虹口北外滩国客中心绿地正式对市民开放。广大市民发现除了过去熟悉的外滩、陆家嘴滨江大道之外,上海原来还有这么多可以享受滨江美景的地方。

为了充分展示黄浦江、苏州河和海塘丰富的滨江滨海资源,进一步扩大景观堤防的知名度,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欣赏、关心、爱护堤防美景,市水务局、市堤防处决定在今年夏令期间,借助市民关注防汛、关心堤防设施的时机,开展“堤防十景”评选命名活动。经过先期精心筹备,经由各区县推荐,市堤防行业确定了26个景观堤防候选点,涵盖了黄浦江、苏州河一线以及海塘沿线大部分景观堤防。

从即日起到85日,在市水务网、市堤防处信息网开设专版,由广大市民投票决定上海“堤防十景”,每位市民都可以登录页面,选出自己心目当中最美的十处上海景观堤防。市民在投票的同时还可以就如何更好爱护堤防等话题提出自己宝贵的建议,市堤防处将从中抽取部分幸运市民,发放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