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上海市供水行业首支千人志愿者为民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上海市供水行业首支千人志愿者为民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8-05  /  点击数:1560

供水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现场

供水行业首支千人志愿者为民服务总队

 

记者从730日“上海供水行业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暨水质公开进小区仪式”获悉,上海市供水行业一支成员达千人的志愿者为民服务总队首次宣布成立,即日起进驻各个社区,全力保障炎炎烈日炙烤下的申城市民盛夏用水无忧。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是上海供水行业统一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活动组织,已向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申请注册成为其团体会员”上海市供水管理处党委书记沈伟忠介绍说,“总队现有成员单位19家,人员达1000余人。这些志愿者来自于本市供水行业管理部门、供水企业及行业其他单位,集合了全行业各单位的业务骨干、服务明星、团员青年”。

    在采访中,上海市供水管理处副处长钱松宇,也是志愿者服务队的光荣一员,他告诉记者,今后,供水志愿者服务总队将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线,立足行业发展、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三大使命,结合行业特点和单位实际开展五大类志愿服务:一是开展专业特色服务。针对社会、居民以及企业等不同层面的需求,有针对性开展节水文化宣传、节水技术推广、用水改困、用水设备维修、管线巡查、水质检测等志愿活动;二是参与城市建设管理。以文明行路、文明排队、环境清洁为重点,在交通路口、营业窗口等场所开展活动;三是深入社区便民服务。通过进社区设摊等方式提供护绿保洁、便民小修、理发、测量血压等生活相关服务;四是关注特殊困难群体,通过经济救助、生活帮困等多种方式对孤寡老人、烈士家属、残疾人士、困难学生等群体给予帮助;五是立足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开展服务,结合每年的“三五”学雷锋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周、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及重要会议和大型文体赛事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