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金山、奉贤区界河鳗鲤泾综合整治后面貌焕然一新

金山、奉贤区界河鳗鲤泾综合整治后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8-06  /  点击数:1541

鳗鲤泾北起上横泾南至运石河,全长约2.5公里,是金山、奉贤两区的交界河道。为更好地发挥鳗鲤泾河道的综合效益,按照界河整治规划,金山、奉贤两区水务部门发扬团结治水精神,按照“四统一原则”,即由金山区统一进行项目报告的编制、立项、审批,统一界河整治的标准,统一进行招投标和建设管理,统一将资金汇入专用账户进行管理。市财政和两区前后共同出资约2300万元,采取“截污治污、沟通水系、调活水体、修复生态”的工程措施,完成敷设截污管1049米,新建护岸5公里,疏浚土方2.8万方,新建防汛通道1.1万平米、新建绿化3.4万平米等。

整治后的鳗鲤泾改善了河道水动力条件,减轻了地区排水除涝压力,促进了地区河网水系的生态修复和水环境质量的改善,为逐步改善和提高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和该地区的投资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