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联合国推出“汗水机” 变汗水为饮用水

联合国推出“汗水机” 变汗水为饮用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  录入时间:2013-08-12  /  点击数:1228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3日的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在瑞典哥德堡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开幕式上发布了一款“汗水提纯饮水机”,该机器能将从衣服中挤出的汗液进行提纯净化,然后转化为干净的饮用水。 

此次活动的宗旨是提高人们对世界各地饮用水匮乏现状的认识,主办方鼓励参加比赛的球员和观众提供带有汗水的衣服,或者喝一杯由“汗水机”净化过的水。一件湿透的运动衣平均能够提取出10毫升的饮用水。 

虽然很多人认为喝这种净化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汗水机”却在活动现场受到许多人的欢迎,瑞典足球运动员穆罕默德·阿里汗和托比亚斯·海森就率先品尝了“汗水机”产出的净化水。 

“汗水机”的概念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哥德堡杯青年足球锦标赛主办方、创意机构Deportiv0和明星工程师安德烈亚斯·哈迈尔联合提出并付诸实施。Deportiv0员工的介绍说,由于哥德堡目前的天气不太理想,人们没有出太多的汗,这多少也给此次活动造成了一些麻烦,尽管主办方在现场提供了训练自行车来让参与者出更多的汗,但提取出来的饮用水依然供不应求。 

“汗水机”不会大量生产。在水资源短缺的地区,净水片显然更好用。净水片价格低廉,21英镑(约合200元人民币)就能买5000片。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皮尔·维斯伯格(Per Westberg)说:“我们希望通过新颖、有趣的互动提高人们的节水意识。这款‘汗水机’可以提醒人们水是全人类的共同资源。无论我们长什么样,说什么语言,我们都一样喝水、出汗。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关注水资源。 

目前全球有7.8亿人缺乏清洁的饮用水源,其中约有1.25亿儿童没有安全的饮用水。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与90多个国家的政府和机构进行合作,来解决当地学校和社区内的清洁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