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阿拉自来水 水质随时知——上海推出全国首个水质查询软件

阿拉自来水 水质随时知——上海推出全国首个水质查询软件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8-13  /  点击数:1812

 

手机水质量查询软件发布

“阿拉上海的自来水,水质情况到底怎么样?”现在,广大市民了解上海的水质、水量情况,又有了新途径。

为不断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市水务部门积极响应市民诉求,从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水情信息的知情权入手,继“水质公开进小区”之后,面向社会、服务市民,专门设计制作了供用户查询水质、水量信息的手机APP应用软件系统,于今天向社会再次推出了手机查询供水水质的服务新举措。市民直接登陆上海市供水管理处官方网站(http//www.wsa.gov.cn)和各供水企业网站,点击"阿拉自来水APP下载"免费安装后,可用手机直接查询上海每天自来水供应的水量、水质情况。据悉,这在全国自来水行业尚属首次。

该软件是一款专门提供上海全市自来水水量、水质信息的APP软件,目前每日更新中心城区及各区(县)自来水日用水量和出厂水4项指标(平均值),即浑浊度、一氯胺(总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的监测数据。信息数据来自市水务局网站以及中心城区、区县自来水公司网站信息。软件分为安卓版和苹果IOS版两种(现已开通安卓版)。查询系统开通后,水务部门将根据软件的试运行情况及用户需求,不断充实完善软件内容,逐步纳入工程抢修、计划停水、水表更换、水价信息、突发事件等相关信息,让市民可以拿起手机,随时了解水情信息,真正做到“阿拉自来水阿拉最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