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水新闻 » 超标排废水 广州两医院被查

超标排废水 广州两医院被查
来源:南方日报  /  录入时间:2013-08-19  /  点击数:1385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市政协城建环境委一委员在近日的政协委员问政活动中,向广州市环保局反映,市内多家医疗机构存在污水超标排放、直排偷排、消毒设施不正常使用等现象。

环保局立即于活动结束后的当天夜间和次日,迅速对广州华侨医院、市儿童医院、增城市妇幼保健院及花都区人民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开展专项突击执法检查,发现增城市妇幼保健院及花都区人民医院排放的医疗废水超标,这2家医院将被立案查处。

广州市环保局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郑则文介绍,接报后,市环保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于当天夜间及次日上午对4家医疗机构开展专项突击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污水处理设施5套。

经查,该4家医疗机构的污水处理均采用物化沉淀+二氧化氯消毒工艺,除市儿童医院污水站因夜间水量低而节省成本暂停运行、白天都会对污水进行处理外,其余3家医疗机构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基本能够正常运行。这4家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均有运行记录,操作工定期对外排污水的余氯量及pH值进行自测,废水经处理后均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暂未发现偷排行为。

根据采样回来的医院排放废水结果显示,增城市妇幼保健院及花都区人民医院这两家区级医院,排放的医疗废水检测显示超标,华侨医院的废水排放达标,市儿童医院的废水检测结果暂未出具。

郑则文表示,排污超标的2家区级医院将被立案查处,同时要以排污费为基数来计算超标排放医疗废水的罚款额,超标越多罚得越重,“如果是超标1倍以上肯定要罚款,超5-10倍罚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