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菲律宾渡轮与货船相撞致漏油 附近海岸线受污染

菲律宾渡轮与货船相撞致漏油 附近海岸线受污染
来源:国际在线  /  录入时间:2013-08-20  /  点击数:1444

    据新华社电,一艘菲律宾渡轮16日晚与货船相撞,渡轮在菲律宾宿务省附近海域发生相撞事故后开始漏油,造成五公里外沿岸村落、养鱼场和红树林受到污染。

  宿务海岸卫队负责人说,渡轮泄漏了大约12万公升的船用燃油,宿务大部分海岸线以及附近的马克丹岛全部受影响。但潜水员却因找不到源头而无法制止沉船漏油,海岸卫队和渡轮公司只好喷射化学泡沫,避免漏油扩散。

  据报道,受影响的地区包括马克丹岛的拉布拉布市和科尔多瓦镇,以及宿务的塔里扎伊尔市,这些都是著名海滩胜地所在地。

  这是宿务海域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船难,这艘渡轮16日晚在宿务港外与一艘货轮相撞,渡轮当时载有831人。事故至少造成38人死亡,目前仍有85人下落不明。渡轮发生相撞事故后沉到海底30公里处,漏油事件导致搜救工作变得更加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