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联合国:水资源分配问题可导致国家与民众间的冲突

联合国:水资源分配问题可导致国家与民众间的冲突
来源:新华网  /  录入时间:2013-08-23  /  点击数:1387

  国际水资源问题高官会议20日至22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向本次会议发来的电文中说,各国因水源分配问题出现的分歧可能导致各国和各国民众之间的争端或冲突。

  出席本次会议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宣读了电文。潘基文在电文中说,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水资源匮乏和极度匮乏的国家,全世界有8亿人面临严重缺水问题,另有25亿人无法用上纯净水。全球每天有5000名5岁以下儿童因用不上纯净水而丧生。潘基文说,联合国宣布今年为国际水资源合作年,希望此举能增加各国在水资源方面合作的机会,因为要想合理和持续利用水资源就离不开各国之间的合作。

  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等众多国际组织的9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国际水资源问题高官会议。(派拉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