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化武疑云蔓延 叙利亚民众担忧食物和水遭污染

化武疑云蔓延 叙利亚民众担忧食物和水遭污染
来源:环球网  /  录入时间:2013-08-27  /  点击数:1373

    据英国路透社8月25日消息,外界对叙利亚交战双方使用化学武器的质疑不断升级,而叙民众则表达了更为紧迫的担忧,他们担心食物和水会受到化学武器的污染。

  叙利亚妇女哈娜有3个女儿,她说,她们担心怎么喂养她们的孩子。哈娜说:“我的女儿们整天不断问我,她们感到很慌乱。她们问,‘妈妈,西瓜能吃吗?西瓜有没有吸收化学物质?牛奶呢?’我试着让她们冷静下来,但我自己也十分担心,如果化学武器残留的物质要很多年才会在孩子们身上显现怎么办?”

  报道称,遭毒气袭击的Ghouta地区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重要的农业地区,该地区为首都300万人口提供新鲜的蔬菜、肉类和乳制品。

  另一位妇女哈桑说:“我希望神能保护我们。我宁愿自己种西红柿和蔬菜,但是我住在三楼,我去哪儿种这些东西呢?我连个阳台都没有。”

  据悉,目前在叙利亚出现的化学武器可能是沙林毒气,也就是美国和法国被指曾使用过的。美国疾控中心网站显示,触摸或者饮用被污染的水以及食用被污染的食物都会让人中毒。

  叙利亚一位40岁的理疗师住在疑似遭化武袭击的地区不到15分钟车程的地方,他问:“我们要把窗户关上吗?毒气在空气中多久会飘散?”他不知道是否离开居住的地方比较好,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因遭受化武污染而得什么传染病。

  据悉,针对目前叙利亚的局势,美国正在考虑是否对其进行干预。叙利亚一位居民对此说道:“你问我对美国要来这事怎么看?我只能说没有比这更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