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水新闻 » 西藏山南地区即将建成第一座污水处理厂

西藏山南地区即将建成第一座污水处理厂
来源:人民网  /  录入时间:2013-09-05  /  点击数:1342

总投资约1.5亿元的泽当镇污水处理厂,将在年底建成,这将改变西藏山南地区泽当镇没有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历史,也是继昌都、拉萨后,西藏建成的第三座城市污水处理厂。

据介绍,泽当污水处理厂位于山南地区雅砻生态园内,于2013年3月25日开工建设,建成后能日处理生活污水2.5万吨,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后,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规定的一级B标准。

在施工现场,参与建设的技术人员指着平面示意图介绍说,污水处理厂的配套管网工程于2012年4月开工,共20.6公里,分东、西区两大块,东区污水管网沿乃东路铺设,西区污水管网沿湖北大道、三湘大道、泽当大道铺设,东、西区两条污水主管道在萨热路汇合后进入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成后,污水管网服务面积将增加1961公顷。

山南地区环保局局长邓荃说,泽当镇污水处理厂建成使用后,将消除泽当镇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现象,生活污水将实现统一收集、处置和达标排放,泽当镇城市生活污水中特征污染物负荷将大幅消减,明显改善受纳水体雅鲁藏布江城区段及下游河段的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