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市水务局领导调研金山河道管理工作

市水务局领导调研金山河道管理工作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9-13  /  点击数:1413

9月6日下午,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率市水利处、市水务规划院负责人赴金山调研检查河道管理工作。副区长许复新,区水务局负责人陪同。

在现场察看了掘石港、六里塘绿萍和水葫芦打捞现场及龙泉港出海闸引清调水现场,并听取了金山区水务部门关于近期绿萍和水葫芦打捞、河道长效管理以及明年水利专项计划等情况的汇报后,刘晓涛副局长金山区的河道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积极探索市场化管理模式,加强与上游浙江地区合作,切实做好绿萍、水葫芦打捞清理工作。二是坚持抓短板、树亮点,着力打造生态河道、星级河道样板工程。三是加快推进经济薄弱地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坚持以点带面,努力形成辐射效应。四是加强农田水利精细化管理,深化“一闸一站”的泵闸管理模式,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五是加强预算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