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韩国国会立法调查机构将提议全面禁止日本水产品进口

韩国国会立法调查机构将提议全面禁止日本水产品进口
录入时间:2013-09-22  /  点击数:153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陈濛):在韩国,因日本福岛核电站污水泄漏问题而引发的担忧正在增加。继本月初禁止日本8个县的水产品进口之后,韩国国会调查机构19日表示,将提议把禁令覆盖范围扩大到全部日本水产品。 多家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会立法调查机构19日在一份报告书中说,针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泄漏的问题,韩国已经宣布禁止进口日本8个县的海产品。但是,这一政策实施后,韩国国民依然对日本海产品表示不安,为此,立法调查机构将建议把禁止进口的措施扩大到针对全部日本海产品。报告书同时强调,即便当前日本水产品检出的放射性物质处于较低水平,也不应放松警惕。 本月6日,韩国政府宣布禁止进口日本福岛等8个县出产的海产品。随后日本水产厅官员在16日访问韩国时,要求韩方取消这一禁令以及针对日本海产品的特殊检测要求。韩方则表示,由于日方未能提供福岛核电站污水泄漏的详细数据,韩方基于保障国民身体健康的目的所采取的措施是正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