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水利部水文局领导对上海城市水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水利部水文局领导对上海城市水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9-27  /  点击数:1536

9月24日下午,水利部水文局副局长林祚顶率调研组一行对上海“城市水文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上海市水文总站负责人对城市水文工作的汇报,并就上海水文在水环境监测、水生态监测、水文体制、水资源管理、水文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林祚顶副局长对上海城市水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海水文在行业管理、自动监测、陆海统筹等方面发展很快,尤其是从河口到海洋排污口监测有很大的突破。同时就下一步城市水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理顺水文体制,结合上海水务体制,统筹考虑水情预报,并将水文监测与城市防洪、排涝、供水、排水、地下水等监测有机结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水生态监测和评价工作,强化监测和能力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综合分析评价能力,切实做到资源共享,服务本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