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纽约或建“绿色堤坝” 杜砺将担防洪重任

纽约或建“绿色堤坝” 杜砺将担防洪重任
来源:环球网  /  录入时间:2013-09-29  /  点击数:1528

据“fastcoexist.com”网站报道,美化工作室(SCAPE Studio)设计师凯特•奥尔夫日前提出了一种原生杜砺栖息地防洪堤坝设计理念,希望重建天然基础设施,保护纽约居民免受洪涝灾害。   

据悉,上世纪,杜砺曾用来防止曼哈顿海岸侵蚀,抵御席卷长岛海峡的风暴。杜砺幼体固著于河床时,会分泌碳酸钙,使河床泥沙形成抵御洪水的坚固壁垒。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珊瑚壁垒形成“活”海堤,在担负防洪“重任”的同时,还具有自动修复能力。   

而目前棘手的问题是,生态学无法赶上设计。许多杜砺原生栖息地遭破坏,北美、欧洲、澳大利亚已失去90%杜砺种群。令人欣慰的是,经过科学家的不断努力,在恢复杜砺种群方面已获得突破。大西洋的切萨皮克湾是美国最丰富的杜砺渔业区,研究人员和立法者封锁35.3公顷区域作为杜砺永久保护地。据2009年《科学》杂志一份研究显示,该地区杜砺种群已达到1.85亿。 -   

尽管这种“绿色”防洪堤并不是解决洪灾的“万灵药”,但它将在未来保护海岸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实习编译:滕志兰,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