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日福岛核电站港湾外测出放射性铯 污染或已扩散

日福岛核电站港湾外测出放射性铯 污染或已扩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录入时间:2013-10-11  /  点击数:1307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0日宣布,从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外的海水中检测出了放射性铯,活度为每公升1.4贝克勒尔。这可能是受到了核电站内污水泄漏的影响。东电已将检测结果报告了政府。   

据报道,检测出铯的地点是名为“港湾口东侧”的调查点,位于距核电站约1公里的海上。从8日提取的海水中检测出了上述结果。东电从今年8月起对包括该调查点在内的港湾外3个地点的海水进行调查,此前没有检测出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在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为东京申奥做陈述时表示:“污水的影响完全控制在港湾内0.3平方公里范围之内。”有灾民和渔业人士批评安倍的这一发言没有正确说明实际情况,东电的检测数据显示污染可能已扩散到了港湾外。   

从核电站排出的铯137的法定标准为每公升90贝克勒尔。世界卫生组织的饮用水中铯活度标准值为每公升10贝克勒尔。本次的检测结果低于这两个标准值。东电表示“我们认为对环境没有影响”,并称10日未从在港湾口东侧提取的海水中检测出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