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市水务局、市建设交通委领导赴金山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市水务局、市建设交通委领导赴金山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10-12  /  点击数:1425

10月9日晚,市水务局局长顾金山、市建交委主任汤志平、秘书长戴晓坚一行率专家组赴金山检查防汛工作,实地查看掘石港、小泖港等汛情、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并现场召开专题会议。区长李跃旗、副区长许复新、沈金龙出席。

会上,区长李跃旗介绍了全区积极应对“10·8”大暴雨、有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等情况。连日来,金山区切实加强巡查巡防、排查隐患;全力抢险救灾、保障生活生产;迅速进岗到位,抓好值班值守;全区动员部署,确保稳定稳控,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区领导希望市有关部门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加快金山区骨干河道,特别是18条上游泄洪通道的堤防加固改造,抓紧启动有关项目的立项与建设,早日发挥水务基础设施的防汛保障作用。

市水务局局长顾金山指出,“10·8”特大暴雨是本市52年来的最大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灾情较严重。金山区在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形势下,全区无人员伤亡,确保了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秩序,社会面总体和谐稳定,是全区人民共克时艰、奋力迎战的成果。同时,对下阶段的防御工作仍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决不能掉以轻心,对特别险要的岸段要作好分析评估,对薄弱环节进行总结研究,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尽快整改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