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市水务局(市海洋局)专题举办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市水务局(市海洋局)专题举办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来源:http://www.shanghaiwater.gov.cn/xwzx!view.action?fan.fileId=217372&flag=1&sdh.code=002001005  /  录入时间:2013-10-15  /  点击数:153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全系统的新闻宣传业务水平,109日至10日,市水务局(市海洋局)专题举办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全系统各单位宣传负责人及骨干共计50多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为提高培训质量,培训班共安排了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写作辅导讲座、现场模拟采访、模拟写作、作业点评、学员互动发言等六个环节。长期跑水务海洋条线的《新民晚报》资深记者朱全弟老师结合工作实践体会,虚实结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宣传报道的目的和特点,新闻报道的标题、导语等写作要求,并列举了写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在以案说教中使各位学员深受启发。

之后安排学员先后参观了青浦青西水上森林湿地、大莲湖湿地保护区和青浦第三水厂。现场模拟采访后,组织每位学员分别撰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新闻通讯稿。局宣传处在认真批阅的基础上,对每篇稿件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同时,根据局党组联学、联查、联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认真听取了基层同志对进一步搞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建议。

 由于培训注重学用结合,紧跟了形势,紧贴了基层工作的实际需要,培训工作得到了基层单位和全体学员的一致欢迎。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及时用于实践,争取更好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同时,希望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多牵头、多组织类似业务培训,多给予基层单位业务指导,并建议组建上海水务海洋网上QQ群,及时沟通信息、交流工作,为推动上海水务海洋事业发展构建起更好的社会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