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水新闻 » 佛山乐从:13个小型污水厂年内将建成

佛山乐从:13个小型污水厂年内将建成
来源:顺德城市网  /  录入时间:2013-10-18  /  点击数:1472

近日,乐从验收了三个农村小型污水处理厂,它们通过生物技术,每日处理农村生活污水达800吨。 据了解,乐从在美城行动中,通过实施“大环保”行动,并以“水复清”、“天更蓝”为主题,利用“大管进厂集中治污”与“生态治污”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全镇城乡生活污水处理。

在农村中,目前乐从已建设验收了3个污水处理厂,分别位于杨滘、良教、劳村。据乐从环运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个农村小型污水处理厂,根据村居不同的户口,配备了相应的污水处理能力,最高的一个小型污水处理厂每日可处理污水800吨,最少的也可处理几十吨污水。此外,这些污水处理利用了微生物吸收分解等先进技术,预计在今年内将建成13个农村小型污水处理厂。

昨日(10月17日),顺德城市网记者来到了劳村,其生活污水已得到了处理,河涌水澄清碧绿。而这正得益于农村小型污水处理厂的建立使用,现在村民的生活污水在排污口截流后,收集到了处理厂,集中处理生活污水。与此同时,劳村进行了排水沟暗渠改造,完成了排水渠暗渠化。而此前,排水渠是明渠,一旦没有及时处理,村民生活污水乱流严重。 对此变化,劳村村委劳显发说道:“这不仅提高了劳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健康卫生水平,使得村民生活更加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