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水新闻 » 东莞稳步推进供水管网改造

东莞稳步推进供水管网改造
来源:东莞阳光网  /  录入时间:2013-10-21  /  点击数:1362

老化供水管网改造工作正在不断推进,其中, 今年第四季度,东江水务有限公司计划对万江、莞城街道的10个片区进行管网改造。

此次改造涉及万江坝头片区、莞城温南路北片区等10个片区,这些片区水管老化严重,居民饱受“黄锈水”之苦。

据了解, 自2010年起,东江水务公司启动了改造老化供水管网工作,对1988年以前建成的老化供水管道及各类选材不合理、施工质量差、腐蚀或漏损严重的管道附属设施,安装年限久远、计量精度低的水表等进行更换改造。2008至2012年,全市累计投资10.78亿元,共改造老旧供水管网4720公里。截至今年8月底,东江水务投入了约1330万元,已完成东城高田坊坑美片区、牛山片区等管网改造,7800多户市民受益。

目前改造效果显著,改造区域供水水压明显提高,水损明显降低,水质明显转好,全市管网漏损率降低了0.54%,部分镇街供水管网漏损率下降至10%以下。据调查,改造后片区的供水回收率大幅提高,已不再出现“黄水”“锈水”现象,水质得到明显提升,市民用水满意度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