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日福岛核电站冻土遮水壁预计将使用6年

日福岛核电站冻土遮水壁预计将使用6年
录入时间:2013-10-31  /  点击数:1230

据日本共同社10月30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30日在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研究会上称,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冻土遮水壁在建成后预计将使用约6年。冻土遮水壁用于防止地下水流入反应堆厂房,控制污水的增加。 据了解,冻土遮水壁工程是在1-4号机组周围约1.4公里的地下铺设管道,注入制冷材料冻结周边土壤。据称,日本政府决定拨款约3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用于建造冻土遮水壁,建成后的管理费用由东电承担。 冻土遮水壁存在众多技术性问题,目前正对其可行性进行研究。建设工程最快将在2014年度内开始,预计工期约为1年。东电计划在遮水壁建成后的6年内抽出反应堆厂房地下积累的污水。 此外,东电在会上称,今后计划填埋“海侧遮水壁”内侧的海面。正在核电站港湾内修建的海侧遮水壁长约780米,由打入海中的约600根钢管组成。东电表示,海面填埋后将挖井,抽出从陆地流入的地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