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侨胞在京举办萨奇国际水文化高峰研讨会

侨胞在京举办萨奇国际水文化高峰研讨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录入时间:2013-11-04  /  点击数:1422

日前,首届“萨奇国际水文化高峰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吸引了全球近百家知名矿泉水企业参加,共同探讨保护水资源、促进健康饮水等话题。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昭玲,数国驻华使馆、商会负责人,知名学者、企业家、北京侨界人士等数百人应邀出席。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同一地球,同一家园,同一环境,同一款水”。研讨会主办方萨奇水庄董事长、旅捷侨胞任德继表示,水资源当前的状况已经成为制约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挑战,健康饮水对于民族体质至关重要。而一杯健康的水是可以强壮一个民族的。他希望通过举办研讨会,增强社会各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也希望通过各界的努力,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喝上“好水”。

李昭玲在研讨会上表示,萨奇水庄在侨胞任德继的带领下,长期致力于饮用水与世界水文化的研究,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研讨会上,来自匈牙利、丹麦、哥斯达黎加、斐济驻华使馆的外交官也纷纷发表演讲,介绍了本国的水资源和水文化,并推介了各自国家保护水源与环境的理念和方式,以及各自国家瓶装水品牌。他们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他们对中国瓶装水市场的未来很乐观。数位尚未涉足中国市场的国外瓶装水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对中国市场十分期待。他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人民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对正确饮水观念的追求都在提高,中国水市场潜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