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美国大学生发明植物净水器 或拯救百万生命

美国大学生发明植物净水器 或拯救百万生命
来源:环球网  /  录入时间:2013-11-11  /  点击数:1478

据美国《快速公司》杂志(Fast Company)报道,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18岁大学生梅根•谢伊(Meghan Shea),利用叫“辣木”的热带植物,发明了一种便宜且高效的净水器。一旦投入市场,该装置将会造福上百万人。

“辣木”是一种常见于热带的树木,有科学家认为它的种子或许能够作为一种廉价的净化材料,但当时还没有人对此做进一步的研究。谢伊决定凭自己的力量试一试。她利用废弃的塑料管,做出了一种有四个过滤层的净水装置,分别装上辣木粉、砂土、木炭、和织布。随后她分别用含有大肠杆菌和各种污垢的水进行了测试,发现该装置能够过滤掉99%的细菌和70%的色素。辣木就像是一种凝结剂,它让水中的杂质自动聚集起来,使它们难以通过过滤层。

“这个装置的优势在于:起关键作用的是其中的物质而不是装置本身,普通人自己动手就能做”,谢伊在谈到自己的发明时说道。她还透露,未来她将会继续研究,争取让她的发明能够得到实际应用,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