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日媒:福岛所有核反应堆宣布废炉 需耗时40年

日媒:福岛所有核反应堆宣布废炉 需耗时40年
录入时间:2013-11-21  /  点击数:1406

据日媒11月20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0日作出决定,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另外2座核反应堆也实施废炉。至此,该核电站的6座核反应堆全部予以废除,这意味着福岛第一核电站将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东京电力公司透露的消息说,今年9月时,安倍首相视察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向主管该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广濑提出要求,对未受到很大损失的第5和第6号核反应堆也实施废炉。东京电力公司经过认真研究后,最终同意了安倍首相的要求。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第1至第4号核反应堆在2011年3月的东日本大地震和大海啸中受损,导致严重的核泄漏事故的发生。因此,东京电力公司在去年就已经宣布将这4个核反应堆实施废炉。从本周开始,核电站开始对第4号核反应堆实施废炉作业,将浸泡在水池中的1500余根使用完毕的核燃料棒取出,转移到反应堆以外的地方保存。整个废炉时间需要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