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水新闻 » 1.5亿 广州海珠湖完善周边污水管

1.5亿 广州海珠湖完善周边污水管
来源:南方都市报  /  录入时间:2013-11-29  /  点击数:1335

被河涌环抱的海珠湖,其配套设施厕所餐厅等污水基本都直接排到湖内,此前备受诟病的龙潭涌、上冲涌依然黑如墨汁,城区人工湖变成纳污湖。市环保局官网昨日显示,相关部门将投入1.5亿元完善海珠湖周边的污水管道。

广州市环保局官方网站27日公告称,已收到沥滘污水处理系统首期配套工程—新光快速路周边污水管完善工程的环评报告。

环评报告显示,海珠湖建设已初具规模,周边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已有洗手间、餐厅等污染源。这些污染源分布在海珠湖的湖区四周,由于区域内水系环绕,污染源没有出路,就直排湖区;杨湾涌流域尚未建设市政污水管道,现状排水采用雨、污合流,就近排入邻近水体。

除此之外,龙潭涌沿线新增加了污染源,有污水直排至龙潭涌;上冲涌截污工程由于广州地铁3号线大塘站的建设,导致管道埋深不满足,污水无法通过自流接至新滘中路污水管;土华路的河涌两岸违章建筑、乱建乱搭现象严重,河道内污泥淤积现象较严重,导致河涌纳污泄洪能力下降,且土华村内缺乏污水支管,区域内成为区域合流水最终去处,这些因素使得海珠湖以及周边水系污染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