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2013上海海洋论坛成功举办

2013上海海洋论坛成功举办
录入时间:2013-12-05  /  点击数:1464

12月2日,以“海工装备 科技创新”为主题的“2013•上海海洋论坛”在上海浦东开幕。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孙书贤、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上海市海洋局局长顾金山、副局长沈依云、总工程师周建国、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局长刘刻福以及浦东新区副区长朱嘉俊等领导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由上海市海洋局、浦东新区政府和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论坛围绕贯彻十八大“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共同探讨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及海洋高新园区建设、临港地区海洋产业集群发展等热点问题。来自国内外海洋领域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海洋工程设计和制造、海洋平台事故、海洋经济和海洋工程装备发展展望、融资租赁在海洋工程项目中的作用、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价值链整合、海洋工程项目融资和债务重组、全球海洋工程未来市场展望、海洋工程装备建造质量、浮式海工设施的安全和风险、海洋工程中管线设计等话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论坛期间,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签约了十几个海洋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5.5亿元,覆盖了海洋工程服务、海洋信息服务、海洋生态环保、海洋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为上海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一个开放性的海洋科技创新服务公共支撑平台――海科网正式建成启用,通过各方资源的整合和共享,降低科技创新成本,加快成果转化,为发展海洋科技及相关产业提供坚实支撑。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促进上海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上海海洋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