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社企销售瓶装水赚资金 为贫困地区修水井

社企销售瓶装水赚资金 为贫困地区修水井
来源:社企流  /  录入时间:2013-12-09  /  点击数:1310

为了达成水资源的永续利用与发展,全球每年投入大笔经费,却始终成效不彰。对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及孩童而言,生活只能依赖受污染的水源。

在某些落后地区,一个健康的水井一天可汲取约3,000公升的水,供约2,000人饮用。如果保养维护适当,水井可以使用很久。但是多数水井却无法达到理想中的使用年限,因为负责打造的非营利组织没有足够经费去维护它们。其中最普遍的问题是橡皮索的耗损,其实这个零件很小也不贵,通常可以使用三个月到五年。但是一旦这个零件损坏,水井就无法运作了。现在全球有超过80万个因此而闲置的水井,除非负责的组织有维修的经费,否则村民的生活将回到原点:长途跋涉取水,但却无法保证水源是否卫生。为了改善落后地区的供水及公共卫生,People Water诞生了。

People Water并非慈善单位或非营利组织,而是一家社会企业。People Water的核心概念是“Drop for Drop”,利用People Water瓶装水的销售所得作为资金,为当地取得干净的水源,方法包括开挖新水井、修复荒废水井,或建立水源净化系统。此外,People Water也与Edge Outreach机构合作,Edge Outreach机构专精于修理手动帮浦,也关心公共卫生及教育议题,一天大概可以修复三个水井,他们只缺适当的工具与资金。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解决水源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