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日本内阁召开会议商讨“核垃圾”处理方案

日本内阁召开会议商讨“核垃圾”处理方案
录入时间:2013-12-19  /  点击数:1309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7日报道,为商讨选择高水平放射性废弃物即"核垃圾"的最终处理厂的方法,日本政府17日召开了相关内阁成员参加的首次会议。会议主席、日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会上强调指出,在选择建设处理厂等问题上,中央政府将发挥主导作用。   日本政府就处理“核垃圾”的问题,出示了在地下深处建设最终处理厂,将"核垃圾"进行深埋的计划,但目前尚未找到建设场地。关于这个问题,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指出,建设"核垃圾"最终处理厂的做法无法获得国民的理解,日本政府应该立即作出实现零核电社会的决断。   在17日的会议上,菅义伟表示:“首相安倍晋三已经作出指示,为使中央政府全面主导这个问题,由相关内阁成员讨论新的处理方针。相关行政机构将密切合作,综合、积极地推动这项工作,不把这个问题留给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