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水新闻 » 岁末点将台:2013水业年度评选开启

岁末点将台:2013水业年度评选开启
来源:水世界  /  录入时间:2013-12-24  /  点击数:1399

“初看春花红,转眼已成冬”。2013年又匆匆走到了岁末。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尽管宏观经济放缓对大多数行业来说并不乐观,但环境产业却保持了反周期的特征,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政策的利好让产业看到了更多希望,环境压力使产业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回顾2013年,环境产业在风云变幻中成长,在成长中向前发展,在发展中继续探索。

2013年,利好政策不断推出,环境产业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重视高度。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首次提出了“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成为重要的改革议题之一。同时,提出了“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国家对环境产业的重视从《决定》可见一斑。

此前,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要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而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也提出,到2015年,节能环保业总产值将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政策的陆续出台让人们对环境服务业的未来充满期待,更坚定了产业发展的信心。有理由相信,在国家的重视和政策的大力扶植下,环境产业将迎来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2013年,水业市场风起云涌,企业逐鹿掀起并购热潮。

这一年,水业市场整合加剧,并购浪潮如火如荼。北控水务、首创股份、桑德集团、中法水务、国中水务、中国水业集团等水务企业凭借巨大的资本优势通过并购完成业务扩张。其中,北控水务先后收购威立雅葡萄牙项目、标准水务36个项目、实康水务和实康集团9个项目,成为2013年水业市场最大赢家。此外,由于IPO迟不开闸,很多拟上市水务公司“曲线救国”,选择借壳上市或者转道登陆港股,准备借助资本的力量在市场中大展拳脚。

2013年,水业新兴市场显现机会,细分行业释放潜力。

随着大中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农村给排水市场在2013年开始得到更多产业先行者的关注。桑德国际、北控水务集团、首创股份、国中水务、海南立升等公司均已展开针对小城镇及农村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探索。“2020年实现工业废水排放完全达标”这一产业目标,释放了工业废水领域巨大的市场潜力,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已经成为发展趋势。2013年,海水淡化行业顶层设计已完成,产业持续推进中,国内多家上市公司布局海水淡化产业,同时吸引了国外海水淡化公司的强烈关注。

2013年,水业评选十年磨剑,岁末点将大幕开启。

自2003年开始,中国水网年度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届,见证了以水务为核心的中国环境产业的十几年快速发展历程。回顾2013年,“变局”、“规模”、“活力”、“创新”等词汇已成为中国水务行业全年发展的关键词。

中国水网“2013年度水业企业评选”除保留 “十大影响力企业”、“最具社会责任投资运营企业”及“最具社会责任服务企业”奖项外,特增设了“细分领域领跑企业”、“优秀专业服务机构”两项评选,并将评选出年度“十大水业新闻”,盘点年度政策与市场热点新闻,诠释产业发展重大动态,前瞻市场未来方向,为企业发展提供借鉴与参考。

我们在寻找中国水业领域最优秀的企业和最专业的服务机构。2013水业点将台已经搭起,我们准备好了,期待您的参与!

此次评选历时约一个月,分为四个阶段:即日起至2014年1月10日为资料申报、企业入围阶段;2014年1月1日~1月15日为网络投票阶段;2014年1月10日~1月15日为统计评估阶段;最终榜单将于新春到来之际隆重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