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美国水污染:32人送医 30万居民饮用瓶装水

美国水污染:32人送医 30万居民饮用瓶装水
来源:环球网  /  录入时间:2014-01-14  /  点击数:1238

人民网1月13日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西维吉尼亚州化工产品泄漏造成水污染进入第四天,当地居民已经有32人因为恶心呕吐等症状就医,其中4人住院治疗;此外,30多万居民在12日仍然不能饮用自来水,也不能使用自来水做饭或洗澡,只能饮用瓶装水。   

当地时间9日,查尔斯顿一家工厂,在洗煤过程中使用的4-甲基环己烷甲醇发生泄漏,污染附近的埃尔克河。自从化工产品泄漏后,9个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学校、餐馆、日间护理中心必须关闭,而超市内的矿泉水已经被人们抢购一空。一个跨部门的团队正在检测水质。国土安全官员说,12日又有80万加仑清洁水被运往西维吉尼亚。   

依靠其它地方供水生活正在严重困扰着西维吉尼亚9个郡的居民,他们扫光了商店的瓶装水之后,往往要排队几个小时从国民卫队建立的水箱周围接水。西维吉尼亚州长称,会一直维持紧急状态,直至食水可安全饮用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