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研究指出极端天气或致澳饮用水资源面临威胁

研究指出极端天气或致澳饮用水资源面临威胁
来源:环球网  /  录入时间:2014-01-27  /  点击数:1256

【环球网综合报道】全球多地遭受极端天气侵袭,这对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正逐渐产生影响。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2日报道,一项关于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国食水供应的研究报告提出了此观点:气候变化可能影响饮用水质量和供应,澳大利亚公用事业部门必须立刻采取行动应对危机。

据报道,在这份名为《极端气候灾害对食水质量的影响》的报告中,研究人员对美国和澳大利亚41个公用事业部门进行了问卷调查,包括悉尼水务局和墨尔本水务局在内。

报告指出,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反常气候造成的综合性影响,比如干旱引发的林火和随之而来的洪水,这种综合性危害影响远比单一气候灾害更具破坏力。

“随着干旱、暴雨、热浪和林火的不断增加,食水资源的质量将大受影响。”该报告的首席作者卡恩教授指出。

据报道,2011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威文霍大坝水位过高,大量洪水涌入布里斯班河。水净化设施难以应付如此多的污水,差点造成该市饮用水资源的断绝。

虽然海水淡化厂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不过一旦城市饮用水资源遭到重大威胁就会发挥重要作用。悉尼在相关设施上的投入超过2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07亿元),墨尔本的投入高达近5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0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