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水新闻 » 北京朝阳区2015年将添4座再生水厂

北京朝阳区2015年将添4座再生水厂
来源:中国水网  /  录入时间:2014-02-13  /  点击数:1389

明年,朝阳区有望新添4座再生水厂,分别为北苑再生水厂、定福庄再生水厂、高安屯再生水厂以及清河第二再生水厂,每天处理污水总规模98万立方米。4座再生水厂建成后,朝阳区域内的再生水厂将达10座,区域水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据介绍,朝阳区规划建设的再生水厂一共有10座,目前已经在酒仙桥、东坝、高碑店、小红门等地建成6座并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能力为134万立方米,约占全市三分之一。其中,东坝、垡头污水处理厂建成不久,正在进行整体试运行。

朝阳区水务局局长宗永军介绍,为了加强本市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满足居民和企业的日常污水处理需求,同时减少城市向河道的污染物排放量,朝阳区将加快再生水厂的建设力度,在基础相对薄弱的定福庄、高安屯、北苑、清河等地区开建4座再生水厂,日处理污水能力达98万立方米。

其中,清河第二再生水厂每天可处理污水50万立方米,而担负天通苑、北苑东路以东全部居民小区污水排除任务的北苑再生水厂是一座地下工程,主要处理构筑物在地下,地上则以湿地和绿地为主,结合建筑、水面、植物、道路及景观墙,虽然每天只能处理8万立方米污水,但是却能保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对周边环境没有任何危害。

按照规划,4座再生水厂将于明年建成并全部投入使用。宗永军表示,未来,朝阳区每日的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232万立方米,不但可以解决辖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问题,还将有效还清河道水体,提高水环境质量。处理过的再生水将被广泛用于园林绿化、道路喷洒、为部分小区供给中水等用途,缓解用水紧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