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彭特兰湾潮汐能开发潜力巨大 或可提供苏格兰

彭特兰湾潮汐能开发潜力巨大 或可提供苏格兰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  录入时间:2014-02-13  /  点击数:1393

据绿色能源网站ClickGreen报道,苏格兰北部沿海海水涨退形成的可再生潮汐能其开发潜力十分可观,如果转化为电能,足以满足苏格兰一半的用电需求。

彭特兰湾位于苏格兰主岛和奥克尼群岛之间,是建设滨海潮汐能项目的首选地。该地的潮汐发生频率名列整个英格兰群岛之冠,其潮汐能可供开发安装涡轮发电机的总装机容量估计可达1.9 千兆瓦。研究者已经对可开发潮汐能的彭特兰湾完成了发电厂建设可行性报告。

该研究是“海流与潮汐能阵列系统性能评估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由英国能源技术研究所发起并提供资助,来自牛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完成了这此研究的深度评估报告。

为了充分发掘彭特兰湾的潮汐能,涡轮发电机需要安装覆盖该地区的整个海峡海域。为了将对海洋生物以及船运业的影响减至最低程度,研究者已经将可以安装涡轮发电机的地点精确地标记了出来,各个安装位置也已经确定,开发权由英国皇家不动产开发局全权拥有,由其将具体经营权分派给各个潮汐能发电企业。

参与本次研究的爱丁堡大学工学院的阿里斯泰尔?博斯维克(Alistair Borthwick)教授说:“研究建立早先成果基础之上,结果更为精确,可以用于直接计算彭特兰湾的潮汐能到底有多少可以进行实际开发。”

研究者经过计算发现,彭特兰湾可获得的潮汐能多达4.2千兆瓦,但由于潮汐能涡轮发电机无法达到百分百的绩效,研究者建议1.9千兆瓦的装机容量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的高伊?霍尔斯比(Guy Houlsby)表示:“英国拥有世界上最佳的潮汐能开发潜力,如果我们能够合理有效地开发这种清洁能源,这将对英国的能源供应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