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福岛核污水处理计划受装置所限恐难实现

福岛核污水处理计划受装置所限恐难实现
来源:中国水网  /  录入时间:2014-02-20  /  点击数:1326

日本《读卖新闻》2月19日报道称,近日东京电力公司宣布,通过评估得出结论显示,此前定下2014年内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建筑用地内储藏罐中所有核污水净化处理的计划恐无法达成。

评估结果由东京电力公司发布于18日在福岛举行的“废弃核反应堆和核污染水对策现场调整会议”上。根据评估,约35万吨核污水的净化工作必须要在2014年10月开始以每天1960吨的速度处理完成,但净化装置“ALPS”不具备达到此要求的处理能力。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广濑直己2013年9月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许诺,“2014年一定完成污水净化工作”,但目前看来,此约定将难以实现。

核污水处理装置“ALPS”能够在水中存在63种放射性物质的条件下,清除除超重氢外的其他62种放射性物质,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正在对一台进行试运行。

东京电力公司透露称,虽然“ALPS”设计为拥有最大750吨的核污水处理能力,但是因为在详细检查和零件交换的时间段内必须停止工作,因此平均只能处理大概560吨核污染水。